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级青少年宫的占地面积仅1万平方米左右,排在全省地级市的垫底位置,同时还处于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末位”

市政协委员毕坚鸿:推进校外教育的公益化步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8:01   【 】 【打印
0

人物名片

毕坚鸿  市政协委员,宁波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委员故事】

昨天下午,笔者见到毕坚鸿委员时,他刚从会议现场匆匆赶来。毕坚鸿略显疲惫的脸上,掩饰不住参加会议的激动心情。作为政协会议的老面孔,他今年又带来了两个提案,其中一个是关于校外教育公益化的发展建议。

作为团市委的下属单位,宁波中青旅始终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身为这家全国百强旅行社的“掌门人”,毕坚鸿委员把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少年,而他关注的焦点便是校外教育的公益化进程。

去年,毕坚鸿委员在和市青少年宫负责人的一次谈话中偶然得知,我市校外教育的公益化步伐竟远远滞后于学校教育的发展速度。通过比较省内和国内其他同类城市,他发现我市青少年宫建设亟待加快发展步伐。

“我在调研中发现,宁波市级青少年宫的占地面积仅1万平方米左右,目前已经排在全省地级市的垫底位置,同时还处于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末位的尴尬境地。”毕坚鸿委员说,近十年来,我市青少年宫的场地面积几乎毫无增加。

但是,在早教市场、少儿职业体验等商业化运作的校外教育场所,市民每年花费的教育成本高昂,往往动辄便数千元。

毕坚鸿委员说,具有公益性与普惠性的青少年宫是学校教育的必要补充。今年,他将以提案的形式建议,加快青少年宫的拓展建设步伐,培养和提升青少年成长的优良兴趣与综合技能。

【两会感言】

我常常为宁波国内领先的学校教育水平而自豪,但我市校外教育的公益化程度令人惭愧,特别是青少年宫的建设发展极为缓慢。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青少年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记者 施 超 实习生 胡 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