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市政协委员黎丽:为了残障人士“心灵不残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8:04   【 】 【打印
0

人物名片

黎 丽 市政协委员,海曙区社会工作协会专职社会工作者

【委员故事】

她从新生代社工群体中走来,从事专职社工工作已经5年了。身为小小社工的她,怀揣着让社会工作绽放光彩的大大梦想。她便是市政协委员、85后的宁波姑娘黎丽。

初见黎丽委员,很是费了一番周折。由于当天她要参加政协预备会议,不能迟到,记者必须抓紧时间采访。赶到了委员住地,电话响了,黎丽已经到达会场了,记者只好继续赶路“追访”。

在平时的社工工作中,黎丽委员比较关注特殊教育群体。“提高我市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性”、“完善特殊教育中的职业教育发展”、“建立社工中心和社工站”……这次参加政协会议,黎丽委员一共提交了5个提案,其中3个是关于特殊教育或社会工作的。“身为一名专职社工人员,需要为残障教育尽自己的一分力。”黎丽委员的话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

为了深入了解残障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不足,黎丽进行了大量的调研考察和准备工作。

“特殊教育老师的专业水平和待遇都亟待提升,他们需要获得更多的关注。”黎丽说,在社会生活中,特殊教育老师和普通教育老师相比,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困扰。

“我从去年起正式成为政协委员,已经连续两年提交了关于特殊教育或社会关注的提案。”黎丽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的政协委员,就是要在一线岗位的工作生活中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

【两会感言】我的梦想平凡却不简单,就是让残障人士的心灵不会残缺。我希望通过实地观察和调研分析,将潜在的或已显露的社会问题,以政协提案的形式反馈给政府部门,从而促进残障教育问题的切实解决。记者 施 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