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猫钻入配电间引起跳闸 长丰多个小区陷入黑暗

抢修5小时后昨天凌晨恢复供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2日 07: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凌晨2时10分,经过5个小时抢修,长丰地区2000多户停电居民恢复供电。经过调查,导致这场停电事故的“祸首”是一只猫。

  前天晚上,一只“惹事”的猫钻入配电间,引起10千伏长丰线短路跳闸。“我正在家中与儿媳儿孙吃饭,家中突然断电。出门一看,发现邻居家也一片漆黑。”当晚8时半,家住鄞州长丰二村的王大妈告诉笔者。据悉,长丰线的跳闸导致鄞州长丰地区长丰小区、金家漕、芝兰新城等多个小区停电,2000余户居民处于黑暗之中。

  接到事故电话后,鄞州供电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当晚8时50分,该局配电运检中心及钟公庙营业所的队员赶至长丰二村2#配电房后发现,变压器旁躺着一只死去的猫。经推断,这只猫利用配电房窗户的狭缝钻入,并跳至变压器上,引起10千伏长丰线跳闸。

  昨天凌晨2时10分,经过5小时的彻夜抢修,10千伏长丰线合闸成功,所有停电居民恢复送电。(记者冯瑄通讯员郑之超邵成龙)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