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离婚已一年 想想当时净身出户吃亏 她诉请重分房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2日 07:0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离婚已经一年的赵女士想来想去,觉得离婚协议中关于房产分割的约定不公平,在鄞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重新分割,以挽回自己应得的利益。但法院日前给她的判决是———驳回诉讼请求。

赵女士是在2011年11月离婚的。当时,她跟丈夫钱先生在民政局协议离婚,约定住宅归钱先生所有,她搬离。但在2012年11月,她起诉到法院,提出“离婚时对房屋装修投入、婚后支付的按揭、房屋的增值等夫妻共同财产没有作处理,要求依法分割上述婚后共同财产”。她请求法院判她前夫钱先生支付财产分割款计10余万元。她还向法院说明,当时自己净身出户,是因遭受家庭暴力,头脑不清,一心只想早点离婚解脱,才答应了丈夫提出的不公平的财产分割要求。

被告钱先生向法院表示,他并没有对前妻实施过家庭暴力,而双方协议离婚时已经就财产分割、子女抚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债权债务做了约定和处理,夫妻共同财产已经处理完毕并无争议,其中房产已经明确约定归他所有,该约定应包括房产相关的装修和按揭贷款等。法官查明案件相关事实后,考虑到依据法律规定赵女士将败诉,而离婚协议中仅就财产分割而言确实对赵女士不公平,就决定组织原被告双方调解,希望被告钱先生顾及夫妻多年感情对原告赵女士适当补偿。

然而,钱先生断然拒绝对前妻补偿。最终,法院只能依法判决驳回赵女士的诉讼请求。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