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四明春晓小区附近河水发黑 城管部门已对河水取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2日 07:4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四明春晓小区附近的河水跟墨汁一样黑,过年前还不是这样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前天,有市民向宁波晚报反映。随后,记者在鄞州区四明春晓小区附近的河流走访时,发现至少有数百米长的河段上河水发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四明春晓小区至东湖馨园小区附近的河边走访,发现这一带的河水明显发黑,但河面上并不见垃圾,也看不到有污水排入河中。

  附近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河水发黑是最近几天的事。“春节期间我回老家了,回家前河水还没见发黑,回来就变成这样了。”附近的一名居民说,“几乎天天要到河边散步,好好的景观河变成这样了,实在让人痛心。”

  周边居民怀疑是附近工厂偷偷排污。不过,记者在附近并没有发现大型工厂,部分河段河面上漂有少量的油渍。

  关于河水发黑的问题,网友也在微博上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网友“Ms-SP”在微博上说:“四明春晓这边的河水跟墨汁一样。过年前虽然脏,起码还不是这个颜色的,过年一回来就这样了。等天气热起来肯定会很臭很臭,也没人治理。”鄞州区网络问政平台官方微博“民生点点通”在微博上回复说:“这位网友你好,你的问题已被转交至鄞州区网络问政平台处理。”

  记者也拨打“96310”城管热线进行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执法人员前去调查。随后,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已经委托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城乡水污染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对河水进行取样,分析被污染河水的成分后再判断污染源,最后由相关部门进行查处。(记者 黄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