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大目湾游步道工程全面启动建设 总长60公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2日 13:13   【 】 【打印
0

大目湾游步道工程全面启动建设

(记者 吴伟峰 摄)

截至2月中旬,大目湾乐居河两岸的游步道工程开始乔木种植,并着手鹅卵石及木栈道等铺装。据了解,大目湾区域内游步道工程总长60公里,该路段是大目湾游步道工程的首个建设地段。

乐居河游步道长约3300米,宽度2~3米,景观面积18万余平方米,于去年10月份启动河道驳岸、园路筑基、管线预埋等前期工程,目前已进入土被种植和亮化工程。“大目湾作为全国首个低碳生态小城镇示范项目,绿色交通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游步道工程具有倡导人们低碳出行,减少区域碳排放,以及引导游览、分散人流和供游人散步、休憩、停留等功能,是大目湾构建低碳旅游新城的重要支撑点。” 大目湾工程科陈立卫介绍,游步道在区域内的沿湾、沿河、沿桥、公园、湿地等均有铺设,建成后将为市民打造一个集美景、野趣、生态、健身于一体的休闲旅游、晨练休憩新去处。

大目湾依凭内湾、内河两大水系构建一个灵动的城市。目前,全长6公里的内湾和二期区域15公里的内河已经开挖完成。沿湾、沿河、沿桥铺设的游步道以生态性、亲水性和景观性为主要特色,其中绕内湾游步道形成环状贯通,其间设置游艇码头、有轨电车、人造沙滩、亲水平台、垂钓休闲、自行车专用道等特色景点和功能,集旅游观光、娱乐健身、商务休闲于一体;绕内河游步道沿桥梁、公园、湿地等蜿蜒铺设,沿途绿树成荫、细水涓涓,既丰富了市民、游客的游憩体验空间,又使他们能从不同的视觉领略沿途风光带独特的灵秀气息。(通讯员 林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