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黄溪“湘潭” 冬暖夏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2日 14:19   【 】 【打印
0

黄溪“湘潭” 冬暖夏凉

近日,记者在墙头镇黄溪村发现一眼叫“湘潭”的天然的“温泉”,成为黄溪村村民专门的洗涤场所。七大姑八大姨扎堆洗衣,成了黄溪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沿着该村一条新修的通村大道走到底,便见两棵一抱粗的大樟树,树底下传来欢快的说笑声。记者一看,两排宽阔的水泥台阶下方,是两个偌大的长方形水池,几个妇女说说笑笑,正在洗涤衣物。记者发现清流汩汩地从池底源源涌出,每个妇女都是脚蹬套鞋,双足浸在水里,赤手洗衣,不戴手套。春寒料峭,如此洗衣,不会冻坏了么?

一位大妈告诉记者,这里的水都是地下水,冬暖夏凉,清澈干净,洗衣洗菜再好也没有了。记者伸手触摸,果然触手生温,仿佛水的温度比手上的温度还高了一些。大妈说,几乎全村的妇女都会将自家的衣物搬来此处洗涤。

据了解,黄溪村的“湘潭”由来已久,由于“湘潭”地下水源丰富,祖祖辈辈的黄溪人至今还保留着上“湘潭”洗衣的习惯,并都小心地保护着那一汪清流,平时洗衣洗菜,都自觉地将垃圾带走。直到今日,“湘潭”水质一直不曾变过。去年,该村实行东溪坑水域治理工程,“湘潭”作为东溪坑的一部分,被重新修葺了一番,两旁平整宽阔的机耕路浇筑一新,干净整洁。据介绍,该村还准备在“湘潭”水里放养鱼苗,专供村里的老人们垂钓、玩乐。(记者 董小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