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三门湾构筑区域黄金三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3日 07:08   【 】 【打印
0

  宁海、象山、三门将实现高速互通新区今年已引资三十亿元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市两会期间,如何加快宁波三门湾区域的建设成为热门话题。记者获悉,继去年底《宁波三门湾区域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后,该区域的市、县两级总体规划将在今年加以完善。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正加紧构筑三门湾区域联动“通途”,形成浙东交通新枢纽,受其带动,今年宁波三门湾新区这个宁波南翼重要的发展平台已签约引进1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元。

  春节长假后第一天,三门湾新区的金海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开工建设。这条总长1.25公里的快速通道将使三门湾区域内力洋镇和茶院乡的车程缩短一半,一举连通宁东新城五大功能区中的三个。规划中的“壹岛”城市综合体,则将把金海大桥边的大片空地打造成宁东新城核心区之一。

  一系列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将改变三门湾区域内外的交通格局,实现宁海、三门、象山三地交通的高速互通。连通宁海城区和三门湾新区的花山隧道预计明年年底完工,通往三门县蛇蟠岛的枫槎岭隧道连接线二期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路基铺设,5000吨级码头钓鱼礁码头将于今年动工,连通象山、宁海的岳井洋大桥也在规划之中。

  从浙江省交通末梢到浙东交通新枢纽,宁波三门湾的发展前景和广阔平台正转化为招商优势。上个月,宁波工投集团经过对三个选址方案的反复权衡比较,最终选择三门湾新区,把宁波市创业创新基地落户在模具产业园一期。

  以分属不同产业的优质引进项目为依托,三门湾新区内的各大功能区块已显雏形。蛇蟠涂现代渔业综合示范区将引进国际一流企业,发展规模化工厂养殖和养殖加工一体化产业。胡陈港休闲度假区、长街数控产业园等原本零星分散的产业构想也将整合在一起,构筑新区的产业功能区块。(记者余方觉宁海记者站周武军陈云松)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