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咬死差价的卖家松口 宁波房产中介电话被打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3日 07: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市场担心误伤无辜

  在业内人士产生争议的同时,市场普遍担心严厉的调控会殃及无辜。

  天津某事业单位的李先生表示,现在市区的新盘很少,即使有,价格也很贵。如果限制二手房交易,许多人将被迫去郊区买新房。但是城区的二手房在学区、医疗资源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一些人买二手房就是为了换一个好学区。这些刚性需求即使征税也无法转移。调控有可能造成的后果是,学区好的二手房交易不会减少,但税收被转嫁给买房人,而各方面条件一般的二手房再没有人买,也没有人卖,因为这种交易对于买房者和卖房者都不合算。

  按照目前的规定,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因此对于拥有二套房,想卖一套换一套的人来讲,或许将产生影响。

  天津某公司职员王先生认为,很多人卖房是为了换个更好的房,属于改善需求,但现在把房子卖了再买房已经不合算了。很多人持有房产的过程中确实享受了更多的升值,但也一直没有参与投机,确实属于自住需求。20%的差额征税可能导致持有房子时间长、增值多的人吃亏,持有房子时间短、增值少的人反而税少。

  李永壮认为,对二手房交易征收重税的调控政策,一定会对投资、投资需求产生极大的抑制,但同时也存在误伤普通投资者的可能,政策具体的实践效果仍有待检验。

  天津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徐保满认为,调控房价,最终要从调节供需着手。进一步发展保障房,增加土地供应,才能从根本上降低房价。综合新华社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糯康等四名罪犯执行死刑
中国富豪热衷的十种生活方式
那些年,一起追的港片女神
身价千万“汗血宝马”亮相
南非男子遭警车拖死 全国震怒
女子被男友推下悬崖瞬间喊分手
东京流行"棺材公寓" 月租4千
美密歇根惊现数百巨型神秘冰球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