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咬死差价的卖家松口 宁波房产中介电话被打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3日 07: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新闻链接

  十年九调 房价屡调屡高

  从2003年的“18号文”,到随后出台的“国八条”、“国六条”、“国四条”、“国十条”、“新国八条”,再到最新出炉的“国五条”及其细则……10年里,国务院先后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10年持续调控,房价一路走高。

  业内人士总结十年调控的一个“共性”是,调控过多在购房者身上做文章,实际上是在抑制需求。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说,“限字令”归根结底就是让很多人没有购房资格,或是提高购房成本。

  过去的调控措施主要在一手房上发力,二手房交易一直难以有效监管和调控。由于购房需求是多样化的,“一刀切”的政策难免伤及无辜。陈国强说,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房价调控需要精细化的差别对待,政策条款必须对刚需、改善性需求和投机炒房作出区分。 据新华社

  潘石屹建议变堵为疏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发长微博表示,应从第三套房开始征收房产税,而且在征收房产税前应房产信息联网;同时他建议免去二手房交易所有税费。如果房价还降不下来,再提高房产税。

  昨晚吃饭,收到许多短信和电话要求采访对房地产政策和房价的看法。我对张欣说一句:“这时候可不能说话,说什么都挨骂。”我和张欣一边吃饭一边讨论。张欣说:“你应该说,理性地表达你的观点,这是责任。”想一想,她说得有道理。

  中国的房地产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超过35平方米,各种数据来源不一,35平方米是根据人口普查等权威数据判断。总量已经不缺了,再不是人均7平方米的年代了。更何况开发商手中囤着不少的土地,上市公司中土地储备超过1亿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有两家,超过5000万平方米的公司比比皆是。在正常的市场中根本不用担心房价上涨的压力。只是有人房多,有人没房子住。解决的办法应该采用大禹治水的办法,要疏导,要流通,而不是大禹他爹鲧的办法去堵。

  应从第三套房子开始征收房产税,一些人买了许多房子空在那里,是资源的巨大浪费,持有这些房子没有成本,又能坐等升值。一些年轻人没有房子住,怨声载道。通过收房产税,可以把这些空置房逼到二手房市场,形成市场的供应,供应量大了,房价就自然降下来了。

  但是征收房产税前要先联网,才能知道一家有几套房子。70个大城市每个城市自己的网上房屋签约系统建立已经七八年了,把这些城市的系统联在一起应该不难。新浪、搜狐、淘宝、QQ有这方面的经验和人才,可以请他们给政府帮忙。我想一个月会搞掂。

  征收房产税也不能只征商品房的,而违法建筑、“小产权房”不征,这样就更不公平了。要尽快解决违法建筑和“小产权房”的问题,或罚款,或改正,或补交出让金,让这些房子合法,也让住在这些房子里的人心里踏实,为下一步征收房产税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在实施以上政策的同时,免几年二手房交易所有税费,让房子充分地流通起来,让一个被扭曲的房地产市场得到释放,房价自然会降下来。如果房价还降不下来,再提高房产税,尤其是多套房子的税率,如五套以上更高的房产税税率。而不是相反,不征收房产税,反而增加交易过程的税费,阻碍流通。这样上市的二手房就更少了。市场上供应量少了,房价自然就会上涨了。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糯康等四名罪犯执行死刑
中国富豪热衷的十种生活方式
那些年,一起追的港片女神
身价千万“汗血宝马”亮相
南非男子遭警车拖死 全国震怒
女子被男友推下悬崖瞬间喊分手
东京流行"棺材公寓" 月租4千
美密歇根惊现数百巨型神秘冰球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