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起宁波严查9类交通违法 全市24条道路将重点治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6:5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笔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最近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从今天起至年底,我市将进行城市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整治9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行人闯红灯和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也首次被列入了“零容忍”范围。此外,全市24条拥堵道路还将重点治堵。

  近年来,我市汽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大大超过了城市道路、停车位等资源的增速,加上轨道交通、南站扩建、高架路等交通基础建设的阶段性影响,城市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日益显现。

  为此,从今天起至年底,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城市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这次重点查处的9类交通违法行为为:车辆及行人闯红灯、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速(飙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使用公交专用车道、路口违法穿插排队车辆、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电动自行车违法载物载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不按信号灯规定通行等)。

  同时,这次整治行动还确定了第一批重点治堵道路。其中,省级治堵的10条,分别是:柳汀街(环城西路-解放南路)、江厦街(中山东路-药行街)、灵桥路(药行街-解放南路)、环城西路(通途路-气象路)、百丈路(江东南路-中兴路)、惊驾(宁东)路(福明路-福庆路)、人民路(新江桥-大庆南路)、大闸路(槐新路-湾头大桥)、天童北路(永达路-鄞县大道)、钱湖北路(麦德龙路口-鄞县大道);市级治堵道路共14条。此外,公安部门还将同步加强对各地繁华商业区、学校、医院周边等交通堵点的整治。

  据介绍,这次整治交警部门将协同行动,力度大、范围广,将像禁酒驾一样,以超常的决心和手段,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陆明光 周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