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斜坡停车库”试点鲜有人试 市民反映:停车有难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7:01   【 】 【打印
0

  普通停车场所车辆密密麻麻,斜坡式停车库冷冷清清。记者许天长摄

  为解城市停车难问题,海曙区房管处提出了在城市一些停车场、社区建设“斜坡式停车库”。理论上,原本的一块空地,停车位数量可以增加一半到一倍,大大缓解停车位紧张的问题。

  这个“节地又增位”的创意曾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引发众多市民的关注,试点工程也于上月在海曙尚书街的一个临时停车场投入使用。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这个斜坡停车库投入使用一个多月来,很少有车主开车去停放。

  现场:12个车位不见1辆车停放

  前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尚书街拥有“斜坡式停车库”试点工程的临时停车场,一眼望去,停车场大部分车位已被车辆占据。然而,停车场内最亮眼的“斜坡式停车库”,上下两层12个车位,却不见1辆车停放。在鼓楼开服装店的徐小姐正好开车进停车场,她在停车场绕圈寻找停车位时,两次经过斜坡式停车库,但她仍然没有把车停进去。

  “斜坡式停车库上车位都空着,为何不停到那里去啊?”记者问道。

  “这个地方不好停车,以前停过一次,有点后怕。”徐小姐说,这个斜坡式停车库上下层停车位都是倾斜的,向上向下都有一个坡度,下层停车还有视觉盲区,停车难度比较大。另外,倒车比停车还要难,手动挡的车,离合和油门搭配不好,车子还上不来,自动挡也要猛踩油门才能倒出车。这对新手有一定难度。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