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面对求职选择困惑怎么办?上司和前景 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7:07   【 】 【打印
0

  26岁的丁丁最近成了“面霸”,一周里参加了5次面试,其中有3家企业向他发出了邀请。这时候丁丁却有些无所适从了,“当初投简历,去面试,就是觉得这些企业和岗位都不错啊。”他的想法,代表了眼下部分求职者共同的困惑:面对看似差不多或是各有利弊的几个工作机会,该何去何从?

  没想到被3家企业同时录用

  丁丁之前在一家服装企业里担任人事专员。老总是白手起家的,比较老派,不太重视人力资源管理,人事部并不受到重视。前段时间,人事部并入了行政部,地位更不如前了。他想来想去觉得干下去没前途,就想跳槽了。这一次,他想去规模大一点的、各个职能部门都健全的企业。

  一周里,他投出了9份简历,参加了5次面试,收到了3家企业的录用通知。一开始他很开心,找工作不像想象中那么难嘛。但不久他就开始犯愁:“3家企业,各有各的好,我该选哪家呢?”

  第一家是国有化工企业,在郊区,提供食宿,但月工资相对低一些,3000元,而且岗位和之前一样,是人事专员。但这家企业是新成立的,比较有活力,规模也大。面试的人力资源总监是一个思维活跃、性格温和的人,不嫌他年轻资历浅,反而觉得他有想法很难得,双方相谈甚欢。

  第二家是经营商务礼品的企业,在市区一栋写字楼里,不提供食宿,月工资在4000至4500元之间,岗位是人事主管。企业规模虽然不如前一家,但也不算小,在周边地区都有办事处。但人事部的氛围他不太喜欢,大家工作不太积极。而且看得出来,这家企业和他原来的企业一样,人事部是要看行政部脸色的。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