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本周天气晴好 后期最高气温20℃以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7:08   【 】 【打印
0

尽管较强冷空气在上周五打断了原本的升温节奏,特别是过去的双休日我市气温较低,早晚最低气温仅1℃左右,但春之将至已是不可逆转的事实。

据预报,我市本周基本与雨水天气绝缘,一整周晴好的天气,留给了气温足够的上升空间。为不辜负所有盼望春天快快到来的人,这周我市最高气温基本都保持在18℃以上,所以午后出门散步,基本可以脱掉厚厚的棉袄,轻装上阵就行了。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周前期的最低气温还是比较低,周四之前都保持在10℃以下,今天仅1℃,所以这几天大家早晚出门还是要穿暖点。按照“春捂秋冻”的原则,哪怕这周后期最低气温保持在12℃左右了,你也别一激动脱得太迅速,毕竟地面、建筑等积攒了一个冬季的寒气还未散发完,脱得太快容易招惹感冒,减少衣服还需见机行事。

昨天是“九九”第一天,明天又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节气。这个时节,气温和地温都逐渐升高,土壤开始解冻,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已进入春耕季节。最重要的是这个时节春雷乍响,惊醒蛰伏在土中冬眠的动物。农谚有“惊蛰闻雷,米而如泥”、“惊蛰点瓜,遍地开花”、“惊蛰秧,赛油汤”的说法。

随着气温的回升万物开始复苏,踏青出游一定是很多人的选择,而本周天气形势一片大好,有空的话大家不妨约上亲朋好友,出去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