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三八节”催热女性游 旅游市场迎小阳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7:1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距离三八国际妇女节不到一周的时间,各大商家纷纷打起“女人牌”。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我市多家旅行社已经推出女性旅游专线,其中以“母女游”和“减压游”为主题的特色产品颇受市民青睐。

  记者了解到,三八节旅游市场多被当成五一前的市场试水,被看作全年旅游市场的“晴雨表”。“三八节如能取得开门红,将对全年旅游市场产生极大的提振与刺激作用。”途牛旅游网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三八节恰逢周五,与周末拼连成3天假期,是上班族进行减压出游的好机会。

  记者从宁波中青旅、浙仑海外、中旅等甬上旅行社发布的线路清单上发现,相比往年,今年三八节旅游线路更趋多元化,部分线路设计很“女人”。“主要以踏青赏花、养生美容、温泉、登山、采摘等主题线路为主,还针对一些年轻女白领的需求,在部分线路中加入一些‘减压’概念。出游行程多为1至3天。”浙仑海外旅行社经理助理陈燕告诉记者,随着女性旅游市场的不断完善,相关旅游产品日渐成熟,富有女性专属特色和性价比较高的短途旅游产品已经成为今春主打。

  从目前咨询和报名情况来看,相比去年,不少旅游机构都有接近两成涨幅,出游群体构成也有新的变化。多家旅行社出境部负责人称,由于预订妇女节团期的游客可享受优惠,因此,由宁波前往香港四日自助旅游等线路,3月8日出发的团期仅剩下少量余位。“报名情况确实不错,小旺季苗头已经显现。”宁波中旅地接部经理江岗告诉记者,该部门的6名导游,在三八妇女节期间需要全部总动员,前往普陀溪口一线带团。另据陈燕反映,今年女儿与母亲,或是媳妇与婆婆结伴出游过节的情况比较多见,“比如以往港澳出游多见‘姐妹淘’,今年三八节更多的则是‘母女淘’。”

  “元宵节过后,旅游市场进入两个多月的传统淡季,出游性价比高,发放‘旅游福利’成为不少企业的选择,从而形成旅游市场的一个小高峰。”旅行社人士称。(记者 谢舒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