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又到一年“踏春”时 宁波自行车消费热起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7:1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了自行车健身。如今春天临近,自行车消费也随之升温。记者昨天从市区的一些自行车销售网点看到,这段时间,甬城自行车消费市场已经相当热闹,不少自行车专卖店日均销量至少比平时增30%以上。

昨天,记者在位于翠柏路、体育场路等地的多家自行车商店看到,前来购买自行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男女老少都有。记者发现,除了不少初、高中学生因刚开学忙着添置新车外,玩自行车健身的年轻人更是购车的主力。昨天,在翠柏路一名牌车行,记者看到前来买新车的年轻人时有进出,到晚上还有生意光顾。一名来自宁波理工学院的杨同学告诉记者,他买了一辆价格6000多元的山地车,本月准备与同学一起去宁波周边景区探古寻幽。据在旁的一位自行车发烧友告诉记者,如今,在宁波玩自行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光宁波单车网的注册车友就有5.6万人。他说,眼下好的自行车价格并不便宜,目前宁波最贵的自行车要卖到10多万元一辆,而据他所知,宁波已有多名发烧友拥有了这样的高级自行车。

随着春天的来临,近期宁波自行车健身族已经纷纷准备骑车出游。昨天,记者在宁波单车网浏览时发现,才进入3月,论坛上已经非常热闹,每天发帖量多达300多条,而发帖内容则大多是购了新车,相约一道骑车出游等内容。

昨天,记者在市区的多家自行车商店了解到,由于油价又破八,进入3月份,不少拥有私家车的甬城市民也不是每天开车出行,在休息日,有时也改骑自行车,这样做既环保,又省钱。还有不少中老年人也加入了购买自行车的队伍,显然,健身是他们的主要目的。(记者 徐跃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