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条件设置和赋分分值是否合适?

宁波市首次就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向社会征求意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7:2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任正处级领导职务两年及以上”可得10分,“博士研究生”可得4分,“基层主要领导工作经历两年及以上”可得5分……这样的评价要素及赋分分值是否合适?市委组织部就近期将组织开展的一次全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工作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这是我市首次就竞争性选拔干部的报考条件等工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此次拟开展的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分市管副职预备人选和县(市)区管副职预备人选两类。市委组织部已对此起草了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报考条件,并对其经验履历设计了相应的评价指标体系。其中报考条件中,对竞聘者的范围对象、任职经历、职称学历、年龄、工作年限等方面设置了资格条件。经验履历指标体系中,分基础分、任现职时间、领导岗位经历、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基层工作经历、挂职锻炼、进修培训、年度考核、荣誉情况等十方面,根据不同情况赋予不同的分值。广大市民可对这些条件的设置和赋分分值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赋分指标体系的作用是看参与竞争者的过往表现,将进行百分制量化评价,形成基础分,然后按照基础分占30%、笔试分占70%的比例合成参与竞争者第一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下一轮入围人选。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度,提高干部选任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并通过集思广益,进一步提高我市组织工作特别是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广大市民今天起可登录东方党建网(http://www.dfdj.gov.cn)相关栏目可查阅这些条件设置和赋分指标体系,并提出意见建议,反馈邮箱为nbzzbgbzhc@163.com。征求意见建议截止时间为3月6日(周三)上午11:00。(记者沈朝晖通讯员勇祖轩)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