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三部雷锋题材影片在宁波6家影院放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6日 10:1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在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的日子里,我市6家影院在3月4日到6日,集中放映三部雷锋题材影片———《青春雷锋》、《雷锋的微笑》和《雷锋在1959》。

  连续两天来,宁波影都、民光影城等6家影院多场次放映了电影《青春雷锋》。此片再现了雷锋从16岁到22岁的成长轨迹和动人故事,将雷锋对爱情的憧憬和初恋、对兄弟的情谊以及愤怒、委屈、哭泣等多种元素完美结合,还原了一个真实、勤劳、刻苦、上进的雷锋。据悉,出演雷锋的胡家华与雷锋形神皆似,他笑称影片具有金色的色调、精致的画面、动听的音乐,使之风格颇像《山楂树之恋》。民光影城将一直放映该片至6日。

  雷锋很爱拍照,影片《雷锋的微笑》就是围绕雷锋的若干张“微笑”照片的出炉过程,展示雷锋的成长历程和精神世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多次穿插毛泽东主席与英雄战士雷锋的隔时空交流,这是以往的雷锋题材影片中从来没有过的。全片集结了唐国强、李幼斌、巫刚、宋春丽等著名演员,堪称全明星阵容。宁海时代影城将连续放映两天,到6日结束。

  影片《雷锋在1959》塑造了当兵前的“工人雷锋”。影片讲述了雷锋1959年8月20日响应号召从鞍山来到条件艰苦的辽阳弓长岭焦化厂参加建设的142天中发生的故事,展现了雷锋与工友相处的点滴事迹。雷锋日记中有20多篇是在此间留下的。在这里还留下了他刻骨难忘的爱情。据悉,影片主创专程采访了雷锋的初恋情人、现已70多岁的易秀珍(即片中的易秀敏),这段纯真朴实又非常珍贵的情感,在电影中也得以展现。宁海时代影城将一直放映该片至6日。(记者南华 通讯员景学军)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