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让"中国式过马路"绝迹 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8:4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上周,海曙区推出“中国式过马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征集活动以来,不少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白领、高校大学生、社区职工,通过微博、电话等方式报名,踊跃参与活动。

  华联商厦义工队负责人朱老师告诉记者,在华联商厦门口的那个路口,闯红灯现象屡见不鲜,每次在上班时,看到行人闯红灯,总不免为他们捏一把汗,“通过这次行动对他们进行劝导,也保卫了我们‘家门口’的安全。”朱老师说,此次行动,华联商厦义工队主要负责这个路口。

  文明倡导时间是早上7点半到8点半,而员工是8点40上班,这样他们既能出一份力,也不耽误工作。“我们营运部、行政部等部门14名员工参加了这次活动。”朱老师说。

  宁大科技学院爱心社外宣部负责人雷丹玲告诉记者,爱心社有200多名成员,一直在做志愿服务,听说这次活动的主题后,都积极参与。不少人表示,曾经亲眼目睹有人过马路闯红灯被撞伤的画面,一直心有余悸,恰好碰上这次活动,立马就报名了。“我们都是学生,平时课也不多,所以我们选择周三和周五两天,每次派出16名成员,在江厦公园和药行街两个地段的路口进行文明倡导。”

  另外,记者从海曙区委宣传部和海曙团区委了解到,自招募消息发布后,海曙区已组建了13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

  为了能在全社会形成氛围,主办单位在上周六(3月23日)举行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大行动启动仪式。志愿者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大家养成文明过马路的好习惯,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为建设文明宁波、美丽海曙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活动

  海曙新闻网LOGO征集活动已收到许多网友的投稿,3月24日起将集中展示作品,并在网上发起投票,欢迎网友登录http://event.weibo.com/767614投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