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老乡见老乡 人气交关旺 蔡康永签售新书签到手抽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8:53   【 】 【打印
0

  蔡康永和曾恺玹记者崔引摄

  昨天下午,50岁的蔡康永携首部爱情疗愈小说《蔡康永爱情短信———未知的恋人》现身宁波印象城,为该书举行签售会,一道出席的还有新生代中国台湾女星曾恺玹。蔡康永这位主持界的读书人有多大魅力,看看昨天凌晨4点去排队的粉丝,看看数以千计不停尖叫的粉丝,看看商场门口排起的长龙。

  签售过程中,由于连续签字时间过长,蔡康永手签到抽筋,要不停甩手缓解,他笑称“签书也是一个体力活”。很多粉丝签了名还要求合影,他也来者不拒。

  提美食

  尝到好多童年美食

  下午1时许,蔡康永身穿黑色波点拼接外衣现身,衣服背后是黑鸟图案,“这是我和五月天主唱阿信联名的衣服,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穿。”

  “我爸爸祖籍宁波,妈妈是上海人,宁波话我不会说,但听得懂。”蔡康永表明老乡身份拉近与粉丝的距离。还嫌不够尽兴,他冷不丁突然冒出几句地道的宁波话,“你这件衣服‘擦刮新’,这个人看起来‘目夫夫’。”

  事实上,蔡康永前天就到了宁波,在慈湖边的餐厅吃饭,还去逛了一趟老外滩。“这是我第二次来宁波,宁波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比起宁波的美景,更让蔡康永兴奋的是宁波美食,“这次来我尝到了好多童年吃过的美食,比如鲥鱼,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吃到这道菜了。红烧毛笋也好好吃哦。”有意思的是,因为小时候有一次被臭冬瓜“吓”到,蔡康永自曝对宁波菜一直比较谨慎。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