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踏青登高览胜景 记者探寻推荐慈溪踏青佳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13:51   【 】 【打印
0

春天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生的嫩芽,初生的花蕾,在这清新的春天里,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地想要放飞心情,去山间丛林里走走,看看连绵起伏的群山、听听山间潺潺的溪流声、呼吸新鲜的空气。慈溪境内有哪些值得市民一去的踏青佳地,能让你陶醉于青山绿水的怀抱?日前,记者进行了大搜索,觅得了数条踏青线路,今天推荐给大家。

大山里拥抱溪水潺潺

地点:横河镇大山健身步道

全长:9公里

海拔:200米

风景指数:★★★★

强度指数:★★

交通路线:沿杨梅大道一直往南,然后转入横筋线行至尽头,到达三岔路口,有标记往大山健身步道的方向,按照指示继续前行8.5公里即可到达。

3月21日上午8点50分,记者从城区出发,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后,抵达大山健身步道的停车场。停好车,沿主干道继续步行前进一两百米,看到一座竹制牌坊,这儿便是大山健身步道的入口。

刚踏入步道便能看到成片的杨梅林,杨梅满枝头的季节里可别顺手牵羊,被抓到是要重罚的。沿着狭长的小道前行,一路陪伴的是一条蜿蜒清澈的小溪,听着潺潺的溪水声,心情也觉得轻松了不少。再往山里走些,便能看到成片的竹林和杉木林。微风拂过耳畔,树木和花草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顿觉神清气爽。最让人欢喜的,是那一级一级杉木搭成的台阶,不仅为前来踏青的市民提供了上山的便捷与安全保障,同时又与大自然的景色相辅相成,和谐自然。

记者了解到,大山健身步道改建自以前村民上山采摘杨梅时走出来的老路,以原山石道路为主要路基,辅以木栈道、间隔石道、木桥等。此外沿途还有大龙潭、四溪水潭、撬起石崖等小景点,走完全程需耗时一个半小时左右。

“现在双休日只要天气好,就会有很多人来健身步道走走,光上周末就来了五六十辆私家车,停车场都不够用了。”横河镇社会事业办工作人员胡可人说,随着大山健身步道的知晓度不断提升,该镇将扩建停车场,以方便更多的车辆停放。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