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坐“过山车”的天气,让春装无所适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13:51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周日下午,顾女士送儿子去寄宿学校。当天天气有点阴冷,她最后给儿子穿的是冬季校服,是厚厚的棉袄;但到学校发现,学生们穿的衣服都厚薄不一,不少人是薄薄的单衣。“天气变化太快了,这件冬服还是我刚从衣柜里拿出来的,前段时间天气转暖了,都洗好晒好放衣柜了,现在真白忙了。”

同顾女士一样想法的人可不少。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2月底天气刚转暖时买了两件春装,其中一件在3月8日时穿了次,另一件则来不及穿,之后就再也没机会穿了。眼看3月都快结束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穿上新买的春装。

老百姓忙着脱衣加衣,服装店的工作人员更忙。春节长假刚结束,不少商家就已经将新款春装上架,不过这个时候市民都还穿着羽绒服,没什么购物兴致。但到了2月下旬,气温逐渐上升,月底最高气温甚至一度达到20度以上,于是商家又把最靓丽的春装放到橱窗里,衬衫、长裙纷纷亮相。可惜,盎然春意没有持续几天,一进入3月,寒潮再次来袭,不少已经完全将冬品下架的商家又赶紧把仓库里的冬品搬了出来;结果还不到10天,3月9日慈溪最高气温竟然达到了30多度,连春装都赶不上卖了,直接就该是夏装了,这下总该把冬装完全下架了吧;不料天气又冷了,又赶紧把仓库里的冬品搬了出来……

“气温频繁变化,的确对商场造成了一定影响。”银泰企划部胡小姐告诉记者,气温这样多变,不光造成了他们上架下架的繁忙,也不利于春装销售。每年春装的销售时间本来就短,寒潮又一波接一波,硬生生把春装销售的时间给打乱了。所以虽然马上就要4月了,但商场里的各大专柜里,冬装还是占据了不少“地盘”。

记者也咨询了慈溪气象台,孙台长表示,从气象角度上来说,慈溪已经正式入春。虽然最近气温变化比较频繁,但却是正常的春天,“春天最大的天气特征就是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无常。”对于本周的气温预测,孙台长表示,前半周还属于阴冷天气,最低温度也比较低;后半周气温还是会逐渐回升,但总体温度也不会上升太快。看来,这段时间市民还是要谨慎穿衣啊。就像网上流传的《蓝精灵》慈溪版本上所唱,“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慈溪宁(人),他们一会儿穿衬衣,他们一会儿穿棉衣。他们开春以来穿越在那赤道与两极,每天涨跌十度真是够刺激!哦,坚强的慈溪宁。哦,铁打的慈溪宁。他们春捂秋冻拼过这种奇葩的天气,经过锻炼身体棒棒滴!”

记者 卞梦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