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人民调解“四个转变”筑牢社会稳定首道“防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14:45   【 】 【打印
0

近年来,奉化市根据新时期社会矛盾呈现多元化、群体化、社会化的趋势,不断拓宽人民调解工作领域,完善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手段,有效推动和实现了人民调解工作的“四个转变”,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成效,筑起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固屏障。

过去六年来以来,奉化共有6家单位被评为全国、省、宁波先进集体,16人次获得全国、省、宁波级先进个人,人民调解工作走在了宁波前列。去年,该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7923件,调处成功7780件,调处成功率达98%,防止群体性上访69件1691人,避免群体性斗殴12件,防止民转刑案件20件59人,防止因矛盾纠纷引起自杀20件29人。(通讯员 张玉包 记者 王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