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013中国海洋宝岛榜向全球发布 宁波4个岛屿入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2日 07:1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2013中国海洋宝岛榜”向全球发布,包括钓鱼岛、黄岩岛和西沙群岛等在内的100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著名岛屿入选,我市4个岛屿入选其中。

  据悉,本榜单由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世界遗产研究院、亚太环境保护协会、全球绿飘带行动联合会、中国城市研究院、中国城市旅游杂志社联合发布。

  我国今年首次将海洋作为年度旅游主题,以“美丽中国,海洋之旅”为主题口号,提出海洋旅游年要加强对海洋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推介。该评选旨在倡导公众“亲岛、爱岛、游岛、绿岛、护岛”。评选采用“七项指标”(海岛知晓率与美誉价值、海岛历史文脉与国土地标价值、海岛资源环境禀赋价值等)作为考量海洋宝岛的必要依据。同时,采取简洁式口碑调查法,对包括公众口碑、专家口碑、媒体口碑等进行综合评估,共从7000多个岛屿中遴选出100个美丽岛屿。

  台湾岛主岛、海南岛主岛、香港岛、钓鱼岛主岛及列岛、海南三沙市中沙群岛黄岩岛、舟山群岛舟山本岛、山东长岛县庙岛列岛主岛南北长山岛、海南三沙市西沙群岛、福建莆田湄洲岛、广东阳江市海陵岛分列“2013中国海洋宝岛榜”前十名。

  其中,我市象山大羊屿岛以其“海岛首拍、前景大好”名列第39名。鹤浦镇南田岛因“桅樯渔火、绿岛夜曲”的独特景观名列第70名。此外,宁波大榭岛、象山石浦镇檀头山岛分别以“水路茶马、商渔古道”、“沙洲石滩、鸟语花香”的美誉名列第93名、第94名。(记者 鲁威 通讯员 刘克岚)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