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危桥封桥待修 围墙遭推倒 白鹤社区称尽快组织修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7:29   【 】 【打印
0

  市民不愿绕道翻墙而过。

  在江东蓬莱小区和白鹤新村之间,有座延芳桥,是市级文保点,有近百年历史。因历经风雨洗礼,桥体损毁严重,去年,延芳桥被鉴定为D级危桥。前天,该桥封闭禁止通行,可部分居民不理解,当天晚上,刚砌好的两堵水泥砖墙,被人为拆毁了。

  读者报料:砌好的两堵砖墙被拆

  延芳桥是单拱桥,东西走向,横跨前、中两塘河汇流之水。西侧为蓬莱小区,东侧为白鹤新村,为两个小区居民来往必经之路。

  读者石先生租住在白鹤新村,就在桥头附近。每天上班,他都经延芳桥,斜穿蓬莱小区,不到百米就到了彩虹南路上的公交站台,十分方便。

  “前天下午回家时,在路口就看到了封桥的告示牌,我走到河边,看到桥两头果真砌上了水泥砖墙。”石先生说,他只好走回去,从贺丞路绕到小区里。

  傍晚6点多,小区里闹哄哄的,石先生到窗口一看,发现桥头聚集了许多人,群情激愤地说着什么。不一会,有个男子掰掉了几块墙砖,推掉一大片墙后,上了桥。其他几人也跟着上去,把另一头的砖墙也推掉了一片。

  石先生告诉记者,墙是下午砌的,还没牢固,所以轻而易举地被人拆了。他看得出,聚集的这些人,多是在一楼做生意的,从他们的话里大致可以听出,封桥堵住了来往之路,生意不好做了。

  “临街的一楼车库租给了许多人开店做生意,这个马路市场很多年了。这次封桥,让小摊贩们觉得有关部门是针对他们的,故意‘掐’住出入的路,所以很多人有抵触情绪。”石先生说。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