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最大城中村民宅拆迁开始"清零" 沧海路或6月底通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0日 07:08   【 】 【打印
0

  图为沧海路王家弄地段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朱军备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在鄞州区潘火街道王家弄地块看到,沧海路“断头路”地段的地下管道已铺设、路基已垫平,工人们正在为浇筑路面作准备。据悉,王家弄村共有647户,至今已有618户村民签订拆迁协议。其中,涉及沧海路的112户尚余3户未拆,继续在做思想工作,同时启动了司法裁决程序,以确保沧海路在今年6月底全线通车。

  据介绍,王家弄村是我市典型的城中村,全村面积约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不到2000人,但外来流动人口达到1.7万人。另外,沧海路是连接江东区与鄞州新城区的重要干道,却在两地交接处戛然而止———王家弄村像一座庞大的堡垒,将沧海路拦腰截断500米,给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很大阻碍。

  王家弄村拆迁是块“硬骨头”,历史遗留问题多、拆迁政策把握难,加上沧海路工程时间紧,受社会各界关注程度高。面对困难和压力,去年新挂牌成立的潘火街道办事处充分考虑村情民意,迎难而上,以政策先行科学制定拆迁办法、以保障先行强化拆迁组织领导、以机制先行创新拆迁签约模式,打响了王家弄拆迁的攻坚战,创造了“潘火速度”。

  “阳光拆迁”深得民心,省、市“三改一拆”工作的开展更是为王家弄村的拆迁注入了“加速剂”。潘火街道制定“一揽子协议”,涵盖了旧房补偿、过渡、奖励激励、安置房套型预报等内容,使群众对自己在整个拆迁安置过程中的经济账一目了然;推行“一站式服务”,9个工作组在现场专门负责谈判,并配备了政策解释、评估异议备查、司法调解、签约、奖金发放、交房验收等专门办公室,既方便群众签约,又便于各组政策统一把关。

  昔日“脏乱差”的王家弄村正在美丽蜕变中,近期民宅拆迁开始“清零”,沧海路王家弄段也在抓紧施工中;同时,街道已全面启动并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前期工作,力争让拆迁群众早日住上新房。(朱军备 章燕飞 续大治 吴王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