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实木"与"全实木"区别大 有些商家混淆概念误导消费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0日 07:05   【 】 【打印
0

  花上万元买来的“实木家具”里竟然暗藏着人造板材、承诺的“100%纯实木”家具开裂后变成“实木贴皮”……近年来,实木家具俨然已成为宁波家具市场的一大主角,但实木不“实”或以次充好的情况时有发生。

  业内人士提醒,在消费者购买实木家具前有必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概念,卖场与商家则需要诚信经营,努力贯彻和执行国标,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消费投诉

  “100%纯实木”家具开裂后变成“实木贴皮”

  近日,市民任先生向市工商12315中心投诉称,自己去年在江北一家大型家具卖场购买的号称“100%纯实木”家具竟是“实木贴皮”。

  “这套家具包含一把三人座沙发,两把两人座沙发和一个茶几,价值13500元。当时买的时候,商家承诺全部由实木制作,没有贴皮,还在销售合同上写了‘100%纯实木’书面保证。”

  然而,这套价值不菲的纯实木家具在使用了几个月后出现的一个质量问题却让任先生对其“100%纯实木”产生了质疑。

  “其中一把三人座沙发的后背出现了发泡鼓包的现象,持续鼓包一段时间后,这个部位发生了开裂,里面露出了另一层木材。至此我才发现原来沙发后背的木材是贴皮的。”发现这个问题后,任先生马上拿着写有“100%纯实木”的销售合同找到了销售商和厂商。

  令任先生感到庆幸的是,由于有这份有力的维权证据,销售商和厂商并没有做过多的推脱和辩解,较为积极地为他重新换了一套沙发套装。

  市场调查

  商家惯使“混淆概念”

  任先生的情况并非个例。近年来,实木家具以其环保、实用、耐看等特点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为了迎合消费者喜好,宁波家具市场上的实木家具品牌店也越开越多。但是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市场上的实木家具鱼龙混杂,价格相差悬殊,不知该如何鉴别。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