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明两天宁波天气宜人 好天气将持续到周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8:57   【 】 【打印
0

  今天、明天,天气宜人。晴到多云,和煦的偏南风,20℃左右的最高气温。

  气温已经进入上升轨道。从目前的预报看,本周末气温还将上一个台阶:最高气温从20℃左右升到25℃左右,最低气温也将从已经持续了好几天的10℃以下升到10℃以上,甚至达到15℃左右。

  明天是农历三月初三,古时称上巳(sì)节,以纪念黄帝诞辰。后代沿袭,成为水边饮宴、郊外游春的节日。唐代杜甫《丽人行》中就写道:“三月三日气象新,长安水边多丽人。”虽然这个节日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但其中郊游春宴的习俗流传下来。宁波人对于“三月三,踏沙滩,辣螺爬上滩”这句话定是备感亲切的。

  这个双休日天气不错,适合出游。还得提醒一句,外出游玩,要记得补水,注意野外用火安全。石承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