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海关查获9万个假冒安全认证标志的节能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9:3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在海关日常查验中,普通的商标侵权案屡见不鲜,但假冒安全认证标志的侵权案却很少碰到。近日,宁波海关查获了一批侵犯UL安全认证标志的节能灯,共计1862箱89890个,涉案价值约74万元。

  UL是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nderwriter Laboratiories)的简写,这是美国最权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从事安全试验的民间机构之一。据海关查验关员介绍,该批节能灯上的UL及图形印在了外包装底部一个十分不显眼的角落,查验关员对其是否具有UL及图形的授权心存疑惑,就暂扣了这批商品。后经权利人确认,这些节能灯并未获得UL及图形的授权,为侵权货物。(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洪莹)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