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700家宁波企业切得30亿服务外包“蛋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9:48   【 】 【打印
0

  庄豪绘

  -“宁波服务”遍布63个国家

  来自市外经贸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全市完成服务外包合同总额29.38亿元,同比增长39.38%;服务外包执行总额22.04亿元,增长33.71%。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执行额分别为1.49亿美元和1.16亿美元,增长22.87%和32.9%。截至3月底,全市共有服务外包企业734家,从业人员2.97万人。

  从业务类型看,信息技术外包(ITO)合同总额15.86亿元,业务流程外包(BPO)合同总额10.73亿元,知识流程外包(KPO)合同总额2.79亿元,分别占全市服务外包合同总额的54%、36%和10%。其中,ITO业务主要包括嵌入式软件服务、软件研发和技术提供、信息系统运营、信息技术研发、基础信息技术服务等;BPO业务集中在物流供应链管理服务,占比达47%;KPO业务主要分布在动漫及网络游戏设计、工业设计、工程设计等研发领域。

  一季度,我市服务外包企业离岸外包市场发包来源国家和地区有65个(含香港和台湾地区)。美国为第一大市场,合同执行额达1130万美元,占全市离岸执行额的近两成;其他依次为香港地区、德国、台湾地区、日本、澳大利亚及印度尼西亚。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