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房东"短信催房租 原是诈骗新花招 女子被骗400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9:50   【 】 【打印
0

  骗子冒充房东发短信,让租户将房租打到银行卡上。日前,外地来北仑工作的朱小姐一不小心被骗去4000元钱。

  朱小姐大学毕业后从杭州来到北仑工作,住在新碶街道一处出租房里。当初和房东说好,每个月房租1350元,3个月交一次。“房东人很好,本来3个月应该交4050元的,她把50元零头去掉了,让我每次交4000元就行。”朱小姐说。

  今年3月24日,朱小姐的手机突然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你好,我是房东,我现在人在外地。这次房租你就打在我爱人的银行卡里好了。我爱人的名字叫苏某,账号是……”

  朱小姐说,几天前她正好和房东说起过房租的事,“以前都是到了月底才交房租的,但过几天我要去外地出差,要好几天,所以收到短信后我就打算提前把房租付了。”

  3天后,朱小姐就按短信上提供的账号,把4000元钱汇了过去。汇完后,她给房东打了个电话,告知汇款一事。然而,房东的话让朱小姐大吃一惊:房东说她根本就没发过这个短信,她的爱人也不姓苏,这个手机号码也不是她的。朱小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我平时也是个很谨慎的人,收到各种骗人的短信看也不看就删了。这次短信内容跟自己的实际情况太符合了,所以一点也没怀疑。要是先给房东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就好了。”一下子被骗4000元,朱小姐十分懊恼。

  事发后朱小姐向警方报了案,同时联系了汇款的银行。银行方面表示,因为该账户在异地,他们没有权利冻结,不过可以帮朱小姐调出她的账户流水单,以供查阅。

  据办案民警介绍,接到市民这类报案后,警方通常会先将骗子的手机号与银行卡账号上传到全国统一的电信诈骗协查网上,通过手机号和银行卡账号调查骗子的个人信息。“虽说这样破获的案件也有,但如果骗子的手机号是电脑IP电话,或者根本就没有登记过,侦破就难了。”办案民警指出,要防止这类诈骗案件的发生,关键还是市民自己要提高警觉。只要是接到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心里就要多个心眼。(记者冯小平 北仑记者站陈未鸣 通讯员龚雯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