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属普高定向招生政策出台 今年可填报两个志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6:47   【 】 【打印
0

  昨日,2013年市属普高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出台。今年,市直属示范普高定向招生,仍实行学业考试前保送推荐和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两种。

  与往年不同,今年学业考试前的推荐保送招生学校由去年的3所增至6所;宁波中学、效实中学保送推荐名额将增至占招生计划数的45%,比去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此外,今年参加定向招生的考生可填报2个志愿,而去年只能填报1个。

  学业考试前保送推荐

  保送推荐招生新增三中等3校

  和去年相比,今年学业考试前保送推荐定向招生的学校,新增了宁波三中、李惠利中学、宁波四中等3所。此外,宁波中学、效实中学保送推荐名额占招生计划数提高5个百分点。

  具体为,宁波中学、效实中学招生计划数的45%部分,宁波二中招生计划数的30%部分,宁波三中、李惠利中学、宁波四中各1班,实行学业考试前由市区(海曙、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下同)初中学校保送推荐、统一测试方式录取。

  考前定向招生的推荐范围为,市区所辖各初中(含民办学校)。推荐名额由市教育局按报名人数分配到各区。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将85%左右名额按报名数大致均等地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另15%左右名额根据初中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及办学水平等情况统筹分配。

  此外,市教育局明确规定,对2012学年初一年级分快、慢班的初中,一经核实,削减该校当学年度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和宁波二中30%保送推荐名额,被削减的名额由区内学校统筹分配。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