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田沁鑫下月携两部话剧访甬 新作《青蛇》也将来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9:10   【 】 【打印
0

  记者李臻摄

  “戏剧能提升生活品质,带给人温暖,更亲切更有人情味!”近日,宁波市第五届青年话剧周暨国家话剧院精品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著名话剧导演田沁鑫接受记者专访。

  谈宁波充满美好记忆

  中分的短发、颇有特色的黑眼镜,还有一身灰色的长棉袍,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田沁鑫看起来很中性。这位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被誉为“中国当代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新锐话剧导演”,鲜明的文化风格和艺术特质让人印象深刻。

  宁波观众对她不陌生,她的作品《白玫瑰与红玫瑰》、《活着》、《欲望花园》等都曾在宁波上演,并取得不俗票房。在即将到来的青年话剧周中,五部作品中她的就占了两部,分别为《夜店之天生绝配》与《四世同堂》。

  “宁波我很早就去过了,特爱吃这里的大排档海鲜。宁波人特别富足,过得很滋润。”田沁鑫说话语速极快,看得出她对宁波充满了美好印象,三句不离本行,她又说道:“我觉得宁波人民最有可能提升精神修养了,而戏剧就是一个途径。戏剧可以提升生活品质,看戏时大家交朋友,举行沙龙,更亲切更有人情味,完全超过网络影视,网络影视都是隔着线的,大家线下见面反而更羞涩,戏剧可以融化这些,让人更温暖。”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