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辆小轿车爆胎 两人负气暴走高速路数公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9:27   【 】 【打印
0

  前天晚上,在宁波绕城高速上发生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一辆小轿车爆胎,拖车来后,车上的司机和乘客都不愿意乘坐拖车离开,两人自顾自在黑灯瞎火的高速公路上行走了数公里。这是怎么回事?

  当晚9点半,高速交警接到宁波绕城高速施救中心的工作人员求助,说一辆小轿车在绕城高速往姜山北方向58公里附近爆胎了,在拖车施救时,小轿车的司机和乘客都不肯随拖车离开高速公路。等民警赶到,人和车都已离开了现场。当得知小轿车的驾驶员和乘客都没上拖车,反而沿高速公路一直走时,民警急了,赶紧沿路搜寻两人。

  半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在往姜山方向的匝道口找到了一名身穿西装的中年男子,当时,他正站在硬路肩上打电话,身旁还有一堆行李。经过询问,确定他就是小轿车上的乘客。民警让他上了警车,驱车继续寻找小轿车的驾驶员。

  车又开了2公里,黑暗中,一名身穿格子衬衫的年轻男子正在摸着护栏往前走,民警上前把他拦下,年轻男子一脸委屈,不肯说话,也不愿意坐警车离开高速。交警耐心劝说,男子竟然大哭起来。经过再三劝解,年轻男子终于同意坐上警车。

  经了解,原来,年轻男子李某是中年男子陈某的专职司机。当时,两人正赶往台州,不料车子途中爆胎,还把油箱弄破了。陈某见此情况很生气,认为新车没开多久就爆胎是李某平时未好好保养车辆,工作不到位的结果,对李某大发脾气。发完脾气之后,陈某误以为事发地离收费站出口已不远了,执意不肯上拖车,自行走开了。而李某认为爆胎属于意外情况,不是自己的错,委屈之下也撒手不管,自顾自沿着高速公路往前走。拖车的工作人员百般劝说,见两个人都没听进去,车子又在漏油,怕再在高速公路上待下去会出事,就联系了高速交警后,将车拖走了。

  民警算了算,距离车辆爆胎的地点,陈某走了3公里多,而李某则走了5公里。在黑灯瞎火的高速公路上行走,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也会对他人行车安全造成威胁。在劝说两人和解后,民警也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章宁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