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公交车内温度超过28℃应开启空调设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9:27   【 】 【打印
0

  市民芸小姐:这两天天气这么热,乘公交车感觉夏天一样,不知道有没有达到公交车开空调的标准?

  我们来帮您:《宁波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与《宁波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则》等均有明确规定:车厢内温度超过28℃或低于10℃时,应该开启空调设备,车辆不按规定使用空调设备的,乘客可以拒绝支付车费。

  但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这个温度特指车厢内温度,而不是天气预报当日最高温度或是路面监测温度,所以可能与乘客自身感觉有所差别。

  市客运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随着宁波公交空调车的比例越来越高,夏天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的舒适度也会越来越好。如果遇到空调公交车违规没开空调,或是司机经提醒仍以各种理由推托,乘客可记下车牌或司机姓名和工号,向相关公交公司或是拨打96520热线进行投诉。林诗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