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女排国家队组建困难重重 甬将单丹娜有机会再度入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9:23   【 】 【打印
0

  郎平走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位置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与18年前执教中国女排时相比,她面临一个更加困难的局面———女排队伍依旧在青黄不接的状态中。距离5月19日在北仑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只有1个月的时间了,如果真要仔细挑,恐怕连考察队员都来不及,这就是郎导将要面对的现实。

  从整体环境来看,全国女排一线专业队员加起来也不过400人,这也就是说国家队只能从这400人里挑出15个来,基础如此薄弱,想要造就一支精英团队,显然困难重重。

  在俞觉敏带领的上一届中国女排中,85后的王一梅、魏秋月、张磊、张娴等都已经被称为老将。早在去年7月女排大奖赛结束之后,张娴就曾暗示她和魏秋月、马蕴雯、徐云丽以及王一梅等都将退出国家队。

  这样一来,这两年一直作为张娴替补的浙江队自由人、奉化姑娘单丹娜就很有可能顶替张娴,成为国家队的正选自由人。

  目前在国内的自由人位置上,单丹娜虽然不算特别突出,但与其他人比起来,多了女排大奖赛、奥运会等大赛的经验,而且经过国家队的锤打,她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当然,如果郎平出任主帅,还是有可能说动张娴暂时复出,单丹娜也同样有可能再次成为张娴的替补,毕竟她还年轻,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单丹娜还在跟随浙江女排全力备战全运会。□记者 朱尉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