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联展入选对外文化交流精品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9:26   【 】 【打印
0

  昨天,记者从国家文化部获悉,由宁波博物馆联合蓬莱、扬州、福州、泉州、漳州、广州、北海等城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精品联展”入选文化部对西亚、北非地区文化交流精品项目。

  “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精品联展”是展示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历史的精品展览,也是到目前为止关于“海上丝绸之路”的首个综合性联合展览,近200件文物精品再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盛景。

  去年5月18日,该展览首先在宁波揭开面纱,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目前,展览在国内巡展,并于今天在扬州第三次展出。

  “我们亟须打造一批适应国外需求的精品项目。”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肖夏勇表示,此前,文化部依据主题明确、体现时代精神和民族特色、适合走出去等具体要求,从国内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征集、初选出以丝绸之路、海上丝路及伊斯兰文化为核心内容的文化交流项目62个,并从中评选出适合西亚、北非地区民众欣赏水平和习惯的优秀外向型文化项目19个。□记者 梅薇 通讯员 莫意达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