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年宁波市将启动实施高等教育协同创新战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9:5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3年全市高校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宁波高等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我市要启动实施高等教育协同创新战略。市委副书记王勇、副市长张明华出席会议。

  为提升高校能力水平,加强教育与产业协同,我市将启动建设国家级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并在杭州湾新区建设试验区的核心示范区;在南高教园区建设教育科技协同创新园区。与此同时,根据经济发展和行业产业需求,我市还将建设10个左右宁波市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以解决产业、行业、企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服务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带动高校办学体制改革和学科专业建设。

  从2013年起的5年内,市里将安排教育专项经费,用于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奖励,保障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等项目建设。(记者陈敏 通讯员陆灵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