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暨代表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推进代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9:5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人大代表中心组组长暨代表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扎实推进代表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和机制化,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促进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提升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宋伟,副主任翁鲁敏分别作了讲话,秘书长杨剑耀主持。

  今年市人大代表中心组和代表工作将以“出台一个决定,完善两项制度,深化三项成效”为重点。“出台一个决定”就是出台《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人大代表工作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的决定》,“完善两项制度”就是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和政府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深化三项成效”就是深化代表闭会期间活动成效、深化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深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成效。

  宋伟在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后指出,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履行地方权力机关职责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工程。代表工作能否持续推进、有力有效、不断出彩,重点在于扎实推进代表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和机制化。推进常态化,就是推进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常态化,必须强化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和代表活动形式创新,让代表更好地了解民情、通达民意、积极建言,使代表履职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推进长效化,就必须深化活动主题谋划设计和特色品牌巩固提升,紧贴全市工作大局,关注社会热点难点,让代表工作更具质量更有效率。推进机制化,就必须着眼制度规范、实践创新,搞好顶层设计,注重传承创新,实现代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市人大代表各中心组作了经验交流。(记者龚哲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