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9:5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局获悉,一支由本市科研院校(所)、技术推广部门、检测机构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初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已经启动运作。首批聘请专家24名,聘任期为三年。

  据介绍,初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主要职责是,密切关注初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动态,科学分析和研判农畜产品安全舆情,及时提出应对、防范和消除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的方法和措施;承担全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和评估、适时回应和引导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热点问题;协助开展风险交流,普及和传播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建设等相关课题的研究,及时发现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提出风险预警。(孙吉晶 康庄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