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父亲被抓母亲出走 男婴无人照顾 民警当"临时妈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10:1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一名出生仅19天的男婴,母亲不知去向,父亲又因贩毒被抓。一时间,孩子的照料成了难题。为此,江东福明派出所女民警仲警官给男婴当了两天“临时妈妈”,悉心照料。

  4月11日下午5时多,福明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鄞州五乡龙兴村口抓获贩毒嫌疑人王某,并从其身上搜出约1克海洛因。据悉,他今年30岁,暂住该村。

  当晚11时,王某突然说“心有牵挂”:他有个儿子出生才19天。前几天,妻子与其吵架一走了之。事发当天,王某以为很快能完成毒品交易,所以将孩子暂时托付给老乡。

  民警联系上王某老乡,对方于4月12日凌晨2时抱着孩子来到派出所。由于当时所里女警已下班,民警征得王某同意后,让其老乡代管一晚。12日上午8时,老乡因要上班,再次将孩子送来。

  民警到王某暂住地走访,并与其妻子联系后,证实男婴系他儿子。而王某妻子表示她父母本就不同意两人结婚,她已去广东打工,“孩子我没能力养,你们爱怎么办就怎么办。”

  为此,仲警官接过了“临时妈妈”的角色:“我们所只有3位女民警,一个未婚,一个刚做母亲,孩子仅6个月,我女儿最大,已经15个月,相对还是我最适合。”她说,家人对此也很支持。

  4月12日白天,仲警官和其他女同事一边上班,一边照料孩子。大家买来奶粉、尿不湿,抽空轮流抱孩子,给他喂奶、喂水。

  当晚,仲警官将男婴接到自己家中。她说,当天自己有些感冒,头重脚轻。因此,父母、丈夫全家上阵,一起照顾男婴。

  但孩子老是哭闹,幸亏仲警官的丈夫带小孩经验足,猜测他可能没吃饱,“我丈夫仔细查看后,发现孩子的奶嘴口太小,导致他吸不进奶,便用针将口子开大。孩子喝饱后,果然安稳了。”

  由于男婴仅19天,仲警官自感责任很大,当晚不时起来看看孩子。家人也半夜几次起床,给孩子喂奶粉,喝完后帮他拍拍背,以防其噎着。

  考虑到王某情况特殊,4月13日,警方决定对其采取监视居住。当晚9时许,民警驱车带王某到仲警官家接孩子,并送父子俩回家。(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汪砚舟 杨悦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