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多次被独居老人差使洗衣 一男子竟起杀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10:1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2012年9月14日上午7时许,沈某心神不宁地走进龙山一家网吧,一直上网到下午3时。8个小时里,他内心一遍一遍地挣扎:要不要去掐死那个老太婆?

  沈某,20岁,湖北人,租住在慈溪龙山。他与张阿婆(化名)间,并没有深仇大恨,只是因为洗衣服才有了纠纷。

  去年5月的一天,沈某在住处门口洗衣服,70多岁的张阿婆出来看见,便拿出自己换下的衣服,叫他帮忙洗一下。沈某以为听错了,自己跟她非亲非故,为什么要帮她洗衣服。张阿婆说,她手受伤了,不能下水。沈某出于好心,便帮忙洗了一下。没想到此后,张阿婆又拿来衣服。沈某连着帮其洗了三次。到第四次,正碰上沈某心情不好,他很窝火:“这人怎么回事,老是让我帮她洗衣服,迟早要掐死她!”

  去年9月14日早上7时,沈某起床后想起前几天张阿婆又叫他洗衣服,心情变得很差,便选择去网吧排遣。

  到下午3时,沈某终于下定决心要去找张阿婆“算账”,他匆匆离开网吧,买了把水果刀,骑车直奔张阿婆住处。张阿婆躺在床上,看见持刀的沈某,惊坐起来,大喝一声:“干什么?”这一喊,也吓住了沈某,他随即退出了房间。在楼梯口抽完一支烟,沈某又想闯进去,此时张阿婆已经把房门锁住了。随后沈某一脚踢开房门,扑过去,两手用力掐住张阿婆的脖子,收势不及,两人摔倒在地。

  沈某腾出一只手拿水果刀,张阿婆尽力用手挡住,刀被打落在地。沈某两手发力继续掐张阿婆脖子,正好附近有人经过。沈某听见脚步声,立即捡起刀跑了。

  当天,沈某就被警方抓获。事后,沈某取得了张阿婆的谅解。

  近日,慈溪法院开庭审理认为,沈某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沈某故意杀人未遂,依法减轻处罚,据此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

  案件尘埃落定,但背后原因,却发人深省。20岁的沈某本性不坏,因为性格上存在明显缺陷,不懂拒绝,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就想简单粗暴地“一了百了”,最终害人害己;另一方面,独居老人张阿婆有伤,洗不了衣服,屡次差使陌生人,致使案发。但张阿婆的子女呢,他们可曾关心过母亲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亦茗)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