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博物馆海丝文化展入选文化部精品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10:0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由宁波博物馆联合蓬莱、扬州、福州、泉州、漳州、广州、北海等城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精品联展”入选文化部对西亚北非地区文化交流精品项目。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西亚北非地区文化交流的针对性,文化部从国内初选出以丝绸之路、海上丝路及伊斯兰文化为核心内容的文化交流项目62个,从中评选出19个精品项目,“中国海丝文化遗产精品联展”入选其中。

  “中国海丝文化遗产精品联展”是国内首个海上丝绸之路的联合展览,自2012年5月在宁波首展以来,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并在国内巡展,该展览4月16日将在扬州第三次展出。

  据悉,文化部在对入选项目统一编辑、整理、翻译并制作宣传册和光盘之后,将通过驻西亚北非地区使(领)馆向有关国家政府文化主管部门、主要艺术节、主流剧场、重要经纪公司及基金会、协会等民间团体推荐,并优先考虑派19个精品项目赴西亚北非地区执行对外文化交流任务。(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莫意达)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