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创意纸家具环保又结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10:2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易斯戴学院包装技术与设计专业的纸制品实验室里,一名体重80多公斤的学生坐上一张纸板凳上,纸板凳纹丝不动。近日,笔者来到纸制品实验室,看到里面的办公桌、沙发、小板凳等都是用纸制作的。

  据该专业的教研室主任许筱老师介绍,纸制家具材料取自特殊的纸纤维,具有材质轻盈、韧性强、防水、防虫、防腐、防霉、不脆化等优点,加上设计独特、创意大胆,又巧妙地利用了力学原理,生产出来的产品具有足够的强度和韧性,近年来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特别是国外年轻人的喜爱。与易斯戴学院合作的镇海豪发包装彩印纸箱厂销售人员介绍,去年该公司纸制家具的销售额超过5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纸制家具还属于标志性的环保产品———用最少的原料实现最大的承重强度。不仅节约木材,纸家具的材料回收率还在85%以上。(通讯员王国海记者严龙)

  师生们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易斯戴学院的纸制品实验室里。(严龙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