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爱心接力! 一鄞州游子捐遗产40万建个人冠名基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10:31   【 】 【打印
0

  4月12日下午,鄞州区慈善总会来了两位低调的爱心人士,他们郑重地在40万元个人冠名基金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他们向该区慈善总会一次性捐赠了长辈的遗产40万元,以其名义扶助全区贫困老人、孤老、孤儿。

  据了解,早在2月下旬,其中一位爱心人士徐先生(化名)就致电鄞州区慈善咨询个人冠名基金的建立事宜,并表示要以长辈的名义捐赠40万元用于扶助全区贫困老人、孤老、孤儿。

  徐先生说,他的这位长辈是鄞州人,早年举家迁至外地后,一直对家乡念念不忘,时常关注着鄞州的发展和变化。临终前,她再三嘱咐徐先生,要为家乡的同胞做点好事。于是,徐先生就萌生了将长辈的遗产捐赠慈善事业的想法。

  据了解,该基金将以徐先生长辈的名字命名,本金不动,以每年增值率6%,即2.4万元用于扶助全区贫困老人、孤老、孤儿。“叶落归根,爱心永存,我想,这是长辈爱鄞州最好的表达方式。”鄞州新闻网记者 谢路漫 通讯员 王冠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