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基层急诊医生全员轮训 确保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14:10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急诊课堂里,他们求知若渴,仔细分析医学专家抛出的每个病例;模拟诊治时,他们认真观摩,在专家的指导下不断规范操作手法;急诊演练中,他们分工合作,与“病魔”开展一次又一次生死较量……这是日前发生在市卫生进修学校内的一幕幕场景。据了解,今年市卫生局推行基层急诊岗位全员轮训考核制,将通过三年的培训,使全市各基层医疗机构约250名急诊岗位的医生全部培训合格并获宁波市急诊上岗证,今后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的急诊医生全部持证上岗。

据了解,首轮急诊培训已于今年3月启动,培训基地设在市人民医院与市卫生进修学校,负责教授和培训的医学专家大多为市人民医院各科室的医学骨干。培训期共4个月,其中1个月学习检查结果分析、医患沟通技巧、基础生命支持(BLS)课程、高级生命支持(ACLS)课程等理论和操作技能,3个月跟随急救车出诊、急诊室帮班学习。经最终的考核合格后,每位接受培训的医生除获宁波市急诊上岗证外,还将获得由市卫生进修学校与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共同授予的初、高级生命支持国际资质证书。据悉,首轮培训期将持续三年,全市基层医院约250名急诊医生和急救站医生分批完成轮训。

来自掌起卫生院的励杰辉医生是第一批学员,在急诊岗位工作了三四年的他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不仅能提升自身的急救水平,今后能更规范地处理危急重症病人,还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自己所在卫生院的急诊科室建设,从而为本地危重症病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救治。

■记者 冯茜 实习生 孙梦姣

通讯员 沈丽群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