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1.1万考生参加今年中考 其中97名非浙江籍考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14:10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高中段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经顺利结束。据统计,全市共有11315名考生确认报名,比2012年报考人数略有减少,其中,97名非浙江籍考生在我市报考公办普通高中。

今年,我市首次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出台的相关文件规定,在我市借读的非浙江省户籍学生需符合我市小学升初中条件,并具有完整的我市初中阶段连续三年学习经历和学籍,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按照国家规定在近三年内至少参加一年及以上的社会保险,同时符合我市中考报名的其他条件,可以在我市初中就学地报名参加中考。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尤其是非浙江籍考生的合法权益,市教育部门根据市府办相关实施意见要求,对报名条件、报名办法、报名要求、报名流程作了详尽规定,对报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各地、学校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习文件,广泛宣传政策,耐心接受咨询,热情服务考生,确保了整个报名工作的平稳顺利进行。

记者 俞建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