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父母的爱让脑瘫儿读完大学 海曙表彰残疾人家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7:06   【 】 【打印
0

  一场颂扬会,不为表彰残疾人的身残志坚,却为着那些悉心照料他们的家属。上周六,海曙白云街道云乐社区开了这样一场特别的茶话会。会上,获得“先进家庭”荣誉证书的残疾人家属,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爱的秘诀。

  姑姑每月为她交250元医保费

  颂扬会上,大家相互交流照顾残疾人的生活琐事,脸上都透露着随和和自在。

  五户受表彰的家庭中,有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妈妈出走,爸爸意志消沉了,是姑姑撑起了整个家。尚处青春期的孩子小杨(化名)因为感受不到父爱母爱,精神孤独,罹患了抑郁症,终于有一天从三楼跳下。

  “是姑姑守在医院100天,出钱出力,直到我病情恢复。”小杨动情地说,为了让她老有所养,姑姑每月都替她交250元的医疗保险费,自己却穿戴朴素,节衣缩食。

  到了上台领奖的时刻,姑姑有些害羞,脸红红地走上前去。台下的小杨自豪又感激地望向舞台上的姑姑,把手拍得响亮。

  父母的爱让脑瘫女儿读完了大学

  小梅(化名)的父母都是高校教授,衣食无忧,原本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庭。直到有一天,父母发现小梅竟然难以翻身,随后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脑瘫。

  遭受打击的父母并没有放弃,此后一边奔波各大城市各大医院,为女儿治疗,一边造访一所又一所的学校,恳请收下自己的孩子。医院疗效甚微,他们就买有助康复的设备回家,一有空就带孩子去公园做游戏。

  “那天在月湖公园看到爸爸正带着小梅玩,小梅笑得很开心,原本不能走的她走得也很快。”活动组织者、白云街道云乐社区残障人添翼工作室的创始人和队长陈宗世向记者介绍着,声音微颤。原本不能入学的小梅,由一开始的“旁听生”身份,到后来因为成绩跟得上而成为正式学生,再到2009年顺利完成了大学课程,这一历程母亲说起来并不大声,却震撼人心。

  □记者滕华通讯员宋佳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