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男青年报名寥寥 一场相亲会成了"女同胞见面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7:36   【 】 【打印
0

  相亲会成了女同胞见面会

  相亲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一场以高学历单身男女青年为主体的公益相亲活动在鄞州横溪某景区举行。尽管主办方事前做了很多工作,希望参与活动的男女青年数量能基本达到平衡,但这次公益相亲会依然延续以往相亲会女多男少的局面,现场依旧上演了“女抢男”的喜剧。

  据此次公益相亲会的主办方鄞州中河街道团工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总共有近100名大龄青年男女报名,其中男青年只有30余名,不到女青年的一半。为了达到男女平衡,他们只好“忍痛割爱”,婉言拒绝了不少女青年。最后,报名的男青年全部获得允许参加,女青年则有47人。

  不过,在前天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虽然主办方控制了女青年的人数,但由于不少女青年自发赶到现场参加,使得现场的女青年就明显比男青年多了很多。在张贴着参与者男青年个人信息的“缘分墙”处,记者看到,女嘉宾的表现也比男嘉宾积极主动,不少女孩拿着笔仔细地抄写。而张贴着女性信息的墙面前,男嘉宾的人数便少了许多。在接下来的姻缘签投掷、游戏互动等活动中,女青年明显比男青年主动,甚至出现了两女或三女抢一男的场景。

  中河街道团工委一名姓史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此次活动,他们前前后后准备了近一个月,费尽心思地希望为单身男女提供一个既温馨浪漫又足够休闲舒适的相亲机会,没有想到由于参与的男青年实在太少,最后办成了“女同胞见面会”。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分析道,来相亲的女性大多集中在25至27岁之间,25岁以下、27岁以上这两个年龄段的女青年占比非常小,而报名的男青年则普遍在26岁以上,年纪最大的甚至达到了34岁。“男性们结婚的年龄预期普遍比女性要长得多,女性到26岁还嫁不出去就有点急了,但男性到30岁不结婚也不是很急,这就造成了相亲会上的年龄断层。”

  □记者边城雨通讯员朱巧雯史丽娜文/摄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