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被爱情冲昏头脑 一名女子谎称被绑架向家人要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6日 07:3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都说女人容易被爱情冲昏头脑,这话看来是真的。”说起几天前的那次紧急出警,海曙南门派出所的赵晟警官连连摇头。赵警官讲的这起案子情节很简单,但“男友”编的故事居然让她感动不已。

  5月3日晚上,南门派出所接到了一个从舟山110转来的报警电话,报警的张女士说,她妹妹在宁波被人绑架了,她已向指定的银行账号汇去了两万元钱,但妹妹还是音信全无。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行动,在辖区内的商务酒店客房内找到了张女士的妹妹小张,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当时她正和一个男子在房间里亲昵着。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小张一脸惘然,当民警询问那个男子时,小张赶紧抢着回答:“他叫阿斌,不是坏人,是我男朋友。”民警又询问她是不是被人绑架了,她才明白民警为什么这么严肃了。

  小张告诉民警,她和阿斌是五六天前通过QQ漂流瓶认识的,也许是因为刚刚离婚,小张想找个可心的男人说说心里话,于是两人就在网上聊开了。随后,阿斌就从宁波来到舟山,和她见了面。阿斌长得一表人材,他告诉小张,自己以前曾经有个空姐女朋友,两人感情很深,但女朋友却在婚礼前遭遇车祸离世了,他还为此而割脉自杀过。阿斌说,尽管有不少人给他介绍过条件不错的女孩子,但他却因为忘不了女朋友,全都拒绝了。这次见了小张,觉得她和以前的女朋友十分像,于是动心了。小张被阿斌的经历打动了,答应做他的女朋友。

  在舟山玩了两天后,两人又来到了宁波。当天晚上,在宾馆里聊天时,阿斌告诉小张,因为想念以前的女朋友,他常常以喝酒打发日子,3年前的一天,因为醉驾而撞死了一个行人。醉驾撞死人本来是要坐牢的,但通过关系保了出来。不过因为这事是瞒着死者家属的,所以他平时做事比较低调,一直住在朋友家里或宾馆里面。阿斌还说,之前他是开房产投资公司的,因为车祸,资产被冻结了,手头有困难,想向小张借点钱。

  此时的小张已经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于是就发短信给在舟山的姐姐,说是有人要借钱,让姐姐汇两万元钱。知道妹妹缺少社会经验,姐姐没有答应。小张又给姐姐发短信说,其实这钱是自己以前欠别人的,现在债主已经逼上门来了。见姐姐还是没有汇钱,小张又谎称已被债主绑架并拍了裸体照。姐姐这才慌了,赶紧汇了钱。

  阿斌在派出所承认他确实是编了谎言,其实他是有老婆孩子的。不过他说,小张借钱是自愿的,借钱给他时,他要写借条,小张还说不用了。当民警告诉小张,阿斌是结过婚的,她还不相信,很认真地对警察说:“阿斌人很好,不会骗我的。”她还说,只是怕姐姐不肯给钱,所以才骗家里人的,这钱她没打算要阿斌还。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王剑萍

编辑: 杜寅